西安市纪委关于1起问责问题的通报

来源: 西安市纪委           时间:2021-09-16 14:21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砥砺务实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现将1起问责问题通报如下:

灞桥区中医医院疏于管理,医院冷链系统三次断电导致专用药品受损,相关领导被问责。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灞桥区中医医院因管理不善,导致冷链系统三次断电,损坏专用药品,造成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21万余元。区中医医院工作麻痹大意,疏于管理,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较大损失。2021年4月,灞桥区中医医院原院长纸少锋受到记过处分;副院长武新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充分暴露出少数地方和单位仍然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对本单位本系统人员教育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岗位职责记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精准审慎问责,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