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家庭助廉促和谐 涵养清正好家风

来源: 阎良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13 16:50

“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妻子,就意味着多一份责任,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好‘家门’、守好‘后院’,筑牢家庭防线,树立良好家风,尽职尽责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日前,在阎良区家风助廉座谈会上,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建章的家属柳佳宁说到。

为进一步发挥好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阎良区纪委监委结合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廉洁家风建设为切入点,邀请10余名新提拔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开展家风助廉座谈会,通过共听红色家书、共话家风家事、共签助廉承诺、共写廉洁寄语等形式,共筑拒腐防变的“单位+家庭”防线,把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家庭,让家庭助廉活动有声有色。

“这次家庭助廉活动很受教育,感触颇深,让我深深的明白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仅是对党对事业负责,也是对自己家庭负责。今后我会更加关心家属的生活,支持家属的工作,共同培育清廉家风。我的廉情寄语‘生活上勤俭节约,不贪意外之财;不与人攀比,筑牢廉洁自律的篱笆’,这不仅是对他的关怀,更是鞭策,也是对我自己的要求,希望我们能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庭。”一张张小小的卡片,虽寥寥数语,却承载着浓浓的关爱、朴实的情感,用亲情和爱情的力量,感化、鼓舞、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筑牢廉洁防线。

据了解,为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阎良区纪委监委创建“惩防并举预防为主 阎良区反腐败工作‘1+3+N’长效机制”,把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一项重要内容,持续丰富内涵,厚植优良家风,相继开展手写廉情寄语、赠送家风书籍、书写家风家训等活动,实行家教家风廉洁事项报告机制,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筑牢反腐倡廉家庭“廉防线”,以良好家风带动清朗党风政风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