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组合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提素质强本领

来源: 高陵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4-03-25 16:54

近日,高陵区纪委监委推出纪检监察干部提能“组合套餐”,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良好学习工作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课堂树正气。开设“泾渭分明清廉课堂”,依托泾渭分明历史景观,融廉于景,在泾渭河畔“观廉”,在“大树下的课堂”上“听廉”,在思想碰撞中“论廉”,在泾渭之水见证下“诺廉”,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渭水不可浑,泾流徒相侵”的美景中,感悟激浊扬清的正气,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涵养浩然正气。

纪检课堂提业务。“纪检课堂”常态化学练,坚持集中培训和岗位练兵相结合,围绕执纪执法新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推行领导带头讲、主任领题讲、骨干轮流讲等模式,强化业务培训。持续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班子成员+机关部室+派驻机构+街道纪工委”参与专案实岗锻炼,通过以案施教、实战强训“精准”推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旁听庭审强本领。将旁听庭审作为警示教育阵地之一,分批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区法院“零距离、面对面、沉浸式”旁听庭审,通过“看得见,听得着”的典型案例现场警示教育,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法治思维贯穿于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各项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