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做实做细廉政教育 护航青年干部成长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3-11-24 17:33

“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近日,沣西新城纪委对新城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为帮助新任职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拒腐防线,沣西新城纪委实行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制度,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对履新干部提出更高要求,同时就容错纠错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解读,既做到严肃教育提醒,又鼓励干部创新创造积极性。

今年以来,沣西新城纪委聚焦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以新提拔和新入职干部为重点,用好廉政教育资源,丰富宣传教育方式,健全监督提醒机制,找准“发力点”、打好“组合拳”,通过组织新入职干部集中培训班、开展纪律教育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廉政教育,多维度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此外,沣西新城纪委精准施策,着力推动年轻干部常态化廉政教育,将年轻干部作为日常廉政教育的重要对象之一,纳入到纪委书记党风廉政谈心谈话范围,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关注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态,实现精准监督提醒。同时,将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情况作为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指标,推动廉政教育融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杨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