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实施“金牌讲师工程”强化全员培训

来源: 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9-22 10:13

“这次培训真是‘及时雨’,课堂内容充实,深入浅出,有很多涉及实际工作的‘干货’,让我获益匪浅……”近日,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灞桥区纪委监委00后新兵李智星这样说。

李智星口中的“及时雨”,正是灞桥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培优建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的一次全员培训。此次培训,挑选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组建“金牌讲师团”,由讲师团成员轮流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授课,用“最接地气”“最有实效”的灞桥方法指导解决灞桥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中的难点、卡点和堵点问题,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培训内容从“灌输式”变为“点单式”。培训前广泛收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意见建议,充分调研了解纪检监察干部需求,围绕日常监督检查,言词笔录规范,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查办,案件审理实操等问题量身定制专题课程,保证全员培训的系统性、实效性。

培训形式从“一人讲”变为“大家讲”。台上,讲师紧扣法律法规的提出过程、实际查办的典型案件等对各类问题进行全面细致地解读。台下,参训人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讲师开展互动交流,共同研究探寻学用结合的方法,营造钻研纪法业务知识的浓厚氛围。

培训效果从“一阵风”变为“四季雨”。综合运用闭卷测试、实战大练兵、案件质量评查、目标任务考核等方式督学促学,不断总结经验、梳理弱项,常态化消除“知识盲点”。今年以来,已开展知识测试3次,案件质量评查2次,每季度目标任务考核1次。

“下一步,我们将以实施‘金牌讲师工程’为抓手,继续探索完善培训新模式,促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做出更新成绩,展现更新作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