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来源: 未央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4-03-13 17:27

近日,未央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未央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锚定目标任务,贯通关键环节,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教育整顿效果突出、作用明显,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焕发新气象。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常态化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在持续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当标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深刻领会“三个重大问题”,系统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要在持续检视整改提升上下功夫、当标杆。围绕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定期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情况分析研判,运用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深入查找制度漏洞,推动实现常管、长治。要在持续严管严治队伍上下功夫、当标杆。树立“靠党性立身做事、凭实绩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做好评先评优表彰和及时性奖励,激励干部安心履职、担当作为。要在持续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当标杆。把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效与推动全年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紧密结合,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案件查办、作风建设等重中之重,以重点工作攻坚推动全局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