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警示教育“零距离” 时刻紧绷“纪法弦”

来源: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4-03-08 10:03

“一念之差造成一生之痛,一墙之隔使得人生失去自由。我们将以此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系好廉洁从政的风纪扣。”走出陕西省女子监狱的大门,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议论观后感悟。

为着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深化监企共建机制,近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联合中建四局西北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以“敬畏法律不越线、警钟长鸣守底线”为主题的青年干部论坛活动,以“观看一部纪法教育警示片、开展一次深入直观警示教育研学、组织一次现场研讨交流”为依托,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上发条”“敲警钟”。

“零距离”实地参观,注入“清醒剂”。47名党员代表、职工家属和纪检监察干部赴陕西省女子监狱开展纪法警示教育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通过参观服刑人员监舍、习艺车间和日常生活区域等场所,现场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情况,给参观人员带来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活教材”现身说法,打上“强心针”。在监狱大礼堂,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她们如何从“年轻有为”的干部一步步沦为阶下囚的全过程,不仅丧失人身自由,断送光明前途,还毁掉了原本幸福和谐的家庭,听到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给参观人员带来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

“全方位”警示教育,吃下“定心丸”。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全体人员深受震撼和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夯实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恪守岗位职责,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推进“四个高新”高质量建设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