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零距离”警示教育“面对面”以案释法

来源: 高陵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4-03-08 10:02

伴随着一声庄严肃穆的法槌声,由高陵区纪委监委查办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近日,高陵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过程,“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面对面”推进以案释法,引导现场干部以案为鉴,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遵法守法意识。

庭审过程全面回顾被告人从破纪到破法,从量变到质变,最终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旁听席上,纪检监察干部神情凝重、认真聆听,真切感受法律的公正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这种旁听庭审的警示教育方式不仅直观,以案释法的效果也非常明显,无论权力大小,都要审慎用权,严于律己,敬畏法律,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毁了自己的人生也毁了整个家庭。”庭审后,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

下一步,高陵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清廉队伍建设,坚持常态化推进旁听庭审工作,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施教,为每个党员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思想“方向盘”,督促其自觉接受深入灵魂的思想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同时,通过近距离、全景式感受庭审“实战”,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法治意识,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助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