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来源: 长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4-03-07 16:02

近日,长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并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一年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围绕教育整顿“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坚持以学铸魂、固本培元,铸魂扬威的政治品格进一步锤炼,坚持刀刃向内、清理门户,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纯洁,坚持真改实改、建章立制,严管严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坚持探索创新、综合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进一步凸显,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用好集体学习和“五学联动”经验,在内化转化上用力发力。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净化纯洁组织,坚决防止过关心理、翻篇心态,扎实做好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受理处置,严防随意降低标准、问题反弹回潮。要持续狠抓工作落实,增强斗争本领,细化分解全会任务,谋实思路举措、夯实工作责任,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日常监督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监督,严格执行网络行为“十严禁”,做好评优表彰和奖励,激励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