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浩: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10-24 17:45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组合拳”,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更要心怀“国之大者”,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服务中心大局、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责任。

保持严的基调,展现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问责利器,推动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的工作闭环,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坚守岗位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定位,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坚定不移、驰而不息地正风肃纪反腐,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打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清理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清廉碑林。

紧抓自身建设,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化“三化”建设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内部管理,做好风险防控,严厉自查自惩,扎紧制度“笼子”,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争做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碑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