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高技术集团:清廉大讲堂如期开讲

来源: 航天基地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2-09-30 17:30

为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的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持续提升内部廉政风险管控能力,在集团上下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近日,航天高技术集团清廉大讲堂如期开讲。本次大讲堂特邀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红都主讲。

讲座以“严守廉洁纪律 做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为题,从国有企业廉洁从业的风险点逐一讲起,结合实际案例,以案为鉴,深入剖析违反廉洁纪律的表现及危害性,引导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杜绝各种贪赃枉法、徇私舞弊行为,筑牢抵御腐败侵蚀的思想防线,为广大干部员工上了一堂意义重大、印象深刻的党风廉政专题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洁讲座主题鲜明、引用案例丰富,既有正面宣讲和反面案例,又紧贴日常工作实际,思想教育意义深刻,切实起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树牢廉洁意识。

讲座要求,要将清廉文化建设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突出金融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廉政”活动。要顺应组织机构特征,构建廉洁建设与集团公司内控管理、规范运行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一体联动的新工作格局。要将清廉文化建设与干部员工日常教育相结合,综合运用读书分享会、红色故事会、警示教育大会、家风建设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