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 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27 16:30

近日,灞桥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对全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五学四查三深入,亮诺打榜树标兵”活动作出安排并解读任务。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席王街道、狄寨街道分别就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交流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灞桥建设,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好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要聚焦关键,推动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对照《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灞桥建设的实施方案》逐条梳理任务,细化分工,统筹推进,扎实开展“五学四查三深入,亮诺打榜树标兵”活动,引导各级形成“勤快严实精细廉”良好作风,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区工作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谋划,协调指导各工作组,加强对上沟通联络,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结合实际谋划“创新载体”,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实践,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过硬作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到先进地区、兄弟区县学习成熟经验做法,积极开展“作风标兵”选树活动,从取得的成绩中提炼经验,从犯过的错误中汲取教训,大力培育担当意识、开拓能力、奋进本领。

要加强自我管理,增强顺境不傲、逆境不忧的稳健作风。科学规划当前工作和中长远目标,从“抓形式”向“抓内涵”延伸,提升周工作计划清单的落实效果。在接待群众方面,摆正心态、调优状态、端正姿态,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把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落实落细,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加强横向和纵向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最新信息,动态调整工作重点。

要健全制度机制,锻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务实作风。坚持以制度和机制的力量推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常抓常新。及时对本单位涉及的任务进行系统梳理,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清晰、分工明确、推进有力。坚持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洁易行的原则,建立健全作风建设考核测评机制。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以重点工作新突破带动发展全局新提升,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