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

来源: 曲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4-04-15 17:09

近日,曲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审查调查工作点评会精神,通报一季度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安排部署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曲江新区各级纪检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曲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各项工作稳步启动、有序推进,开局良好。同时,也存在监督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不强、审查调查质效不高、工作推进力度不平衡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增强忠诚意识、从严意识、斗争意识和民意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聚焦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四风”纠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等重点领域细化完善落实举措;要明确要求、确保效果,压实“两个责任”、严格“一案双查”、完善考核机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擦亮政治底色,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标杆、攻坚克难的表率,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助推曲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