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投集团:抓作风 促安全 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来源: 西安城投集团纪委           时间:2022-09-26 16:43

近期,西安城投集团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作为,在全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企业安全稳定工作深度融合。

结合集团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大检查工作要求,集团纪委向司属各企业印发《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提示单》,要求各单位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对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实行“双报告”(向集团纪委和同级党委)和“周报告”,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集团两级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到场站、进车间、下工地,针对公交、出租集团道路行车安全、秦华集团燃气管网安全、热力热电运行安全、市政道桥集团施工安全及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严督实查,通过查安全制度规范、查岗位安全责任、查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督导各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考核问责等安全生产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下一步,西安城投纪委将聚焦安全生产与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按照“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风险在一线化解”的总体要求,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迅速督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作风建设要求进一步传导落实到一线、落实到岗位,推动集团安全生产与作风建设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