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下访排隐患 督责保稳定

来源: 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2-09-16 16:44

为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近日,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带队主动“下访”,开展“三进三查三问”活动,除隐患、防风险、筑防线,推动社会秩序安全和谐稳定。

进工地,查短板,问安全。联合生态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赴欧亚国际三期工地,现场检查日常安全管理、文明施工、消防设备设施、临时用电、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督促行业管理部门时刻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进油站,查漏洞,问防疫。赴星源加油站,实地检查加油站人员密集场所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疫情防控主责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进企业,查隐患,问稳定。针对区域延期交房情况,赴合能枫丹唐悦、阳光100阿尔勒等房地产项目,召开现场会议,了解项目目前资金筹措、建设进度、手续办理、信访稳控等情况,听取全区延期交房整体工作进展,要求责任部门主动扛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按照专项工作方案,尽早化解制约交房的各种风险隐患,如期兑现向业主交房的承诺,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