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追赶超越发展大局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解读(二)

来源: 西安市纪委           时间:2021-02-09 09:3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是全运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市纪委监委将围绕我市追赶超越发展大局,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实践探索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追赶超越发展的有效举措,紧扣生态西安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紧盯,一件事情一件事情问效,既要严肃查处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又要把服务寓于监督之中,帮助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凝聚起大抓发展、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全力保障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

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挂图作战,以最高站位、一流标准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紧盯场馆建设、开闭幕式、安全运行、筹办残特奥会、城市发展等12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靠前监督、全程监督。

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督促和引导各级各部门树牢“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强化效率意识、发扬拼抢精神、搞好服务保障,推动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见效。

牵头建立服务保障重大项目联席机制,严厉整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不法行为,严肃查处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无干扰”环境。督促制定领导干部与民营经济人士交往行为规范,引导领导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坦荡真诚同企业家接触,推动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