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来源: 泾渭           时间:2020-07-10 10:20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全程参加指导咸阳市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会前,刘国中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会议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听取市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相互批评发言后,刘国中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检查,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国中强调,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使广大党员党性更强、干劲更足、水平更高、作风更硬,在任何工作中都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经常检视问题、校正偏差,以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针对检视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真改实改、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刘国中强调,要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当前,尤其要全力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实,深入一线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难题,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金融、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与防范化解工作,抓紧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对标补短,强化冬季大气雾霾治理,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