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镜漫笔

来源: 泾渭           时间:2020-07-10 09:59

一、唐僧肉

要吸取过去国企改革经验和教训,不能在一片改革声浪中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

——习近平在参加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2014年3月9日)

配词:

国有羊毛不能薅,社会墙角不能撬。

公帑国赀应利民,岂是长生不老药。

 

二、抹刷

以各种形式侵占公共利益的,违规侵害群众利益的,明里暗里为亲属升官发财奔走的,以权枉法的,这样的干部不乏其人啊!

——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3年1月22日)

配词:

有国才有家,大家护小家。

只顾要小家,迟早要遭殃。

 

三、勤捞致富

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决不能把它变成牟取个人或少数人私利的工具。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二○○八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2008年5月13日)

 

配词:

手里有权,心里不慌。

来财有道,空手套狼。

乐此不疲,难逃法网。

 

四、“好”牌

官商勾结和上下勾连交织,利益输送手段隐蔽、方式多样。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二〇一四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2014年10月16日)

 

 

配词:

东南西北中发白,摸清门路好运来。

有吃有碰和得快,钱来权往真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