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来源: 空港新城纪委           时间:2020-07-31 17:23

近日,空港新城纪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上半年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安排部署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吹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号角。

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机关各业务组依次汇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登记、流转、处置以及双向移送、受理、反馈等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短板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发力,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为根本,以“无黑恶城市”创建为契机,以“六清”行动为抓手,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打好主动战、翻身仗,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把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准方向,聚焦重点,做到精气神不丢、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努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延伸。要持续推进“打伞破网”和“伞网清除”,坚持“两个一律”,聚焦“重攻方向”,深化“一案三查”,对涉腐涉伞案件,按照“清到底、清干净”要求,扭住不放、一查到底、处理到位。要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协同推进、沟通反馈等机制,深化“纪法联动、案件攻坚”专项行动,精准施策,挂图作战,逐案过筛,扩线深挖,彻底斩断黑恶势力利益链、“关系网”。要紧紧围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一案一整治”行动,强化纪检监察建议跟踪问效,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进行再翻查、再梳理,分析案发原因、规律,向行业监管部门提出防范对策和意见建议,督促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廉政风险,做到专项斗争由“深挖根治”到“长效常治”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