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自制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喝茶》发布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0-11-18 10:06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沣西新城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打伞破网”,取得一定成效,近日,沣西新城纪委根据查处的一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改编摄制一部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喝茶》,并举办微电影发布仪式暨全体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该片由沣西新城纪委主要负责人策划,相关负责人编导,在沣西新城辖区内取景,纪委机关、政法工作部(扫黑办)等单位干部员工义务演出的一部作品。讲述某城管执法局中队队长陈刚在执法过程中,逐渐被金钱利益所诱惑,陷入深渊、迷失自我,利用职务便利为以马盖子为首的非法盗采砂石犯罪团伙提供帮助,收取马盖子等人的钱款,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最后,马盖子犯罪团伙被公安机关一举查获,陈刚接受纪委监委审查调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有关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该片紧紧围绕“喝茶”这一主线,寓意分清人生“三杯茶”的道理。“家里的茶”,温馨而绵长,守身方能家圆,否则,妻离子散、倾家荡产;“朋友的茶”,有可能是极品,也可能是毒品,交友慎,可以以茶会友,交友不慎,可能身败名裂;“纪委的茶”,是醒神的茶,也是组织的关爱,需要常喝常醒,堂堂正正为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通过《喝茶》这个故事,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法纪意识,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理清人生“三杯茶”,牢记初心、忠诚担当、勤廉为民,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同时也是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沣西新城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