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角色 新本领 新征程

市纪委监委举办廉政共建暨“青年论坛”活动

来源: 西安日报           时间:2023-10-27 11:25

实地参观廉政文化小广场、廉洁长廊,观看廉洁文化作品、廉政警示教育片,10月26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廉政共建暨“青年论坛”活动,来自市纪委监委和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干部齐聚一堂,互相交流分享,探讨如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为廉政建设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50多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实地参观,互送纪检监察业务书籍和自创廉政文化产品,在分享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90后贾松是今年通过招考进入市纪委监委机关的,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为大家指明了学习的方向,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惜取少年时”,不断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吴汉陈和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案代训的感受,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时时处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鲜明底色。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张丹婷说到,工作短短几年已经深刻理解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作风能力、提升纪法素养,才能行稳致远。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梁昊表示,我们把青年干部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搭建“共学共干共成长”平台,开展“青年论坛”活动,就是要引导年轻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宗旨意识,强化斗争本领,推动青年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新人+新人,碰撞出新的火花。通过交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扬奋斗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把个人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去,早日完成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向纪检监察铁军的蜕变。(记者 顾荣 见习记者 张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