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力群:适应改革需要 全面履行职责 争当“六个表率”

来源: 泾渭           时间:2019-03-12 16:55

  1226日,市纪委、市监委合署办公后,召开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 

  会议通报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宣布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就加强市纪委、市监委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会主任卢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力群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六个表率”。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加强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使命,全面履行好纪委、监委的职责。 

  卢力群强调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在勤学习上做表率。加强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其他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要在守纪律上做表率,强化作风建设、带头遵纪守法、从严教育管理,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忠诚卫士。要在做过硬人上做表率,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要在加强团结上做表率,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要树立“一家人”的观念,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团结共事。 

要在发挥监督作用上做表率,监察体制改革后,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措施和手段更多、更有力了,要成为“不走的巡视组”,真正发挥好“探头”作用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