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 坚决保卫秦岭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美丽宜居大西安

来源: 泾渭           时间:2019-03-13 11:02

  8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保卫秦岭、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美丽宜居大西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参加。市委副书记韩松通报第六期“追赶超越”擂台赛工作部署及承诺事项督查情况。市委常委史晓红、吴键、卢凯、高杲、聂仲秋、卢力群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主持。13个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负责人发言,与会人员测评打分。 

  王永康指出,扎实开展“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和城乡“四改两拆”,是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政治纪律严不严的重要标尺,是建设法治政府、锻造铁军作风的具体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城乡“四改两拆”,确保整彻底、见实效。 

  王永康向全市领导干部提出秦岭北麓违建整治“7个为什么?”,要求大家深刻反思、认真作答。他强调,要坚决从政治纪律查起,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强力推进“查”“处”“改”,摸清底数、倒逼履责、推进整治;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王永康强调,要以“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为突破口,聚焦短板,以铁军精神推进城乡“四改两拆”。要加大“拆”的力度,消存量、控增量;加大“改”的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厂区、旧住宅区、架空线缆改造;拓展“用”的深度,提高拆后土地利用率;加大“控”的强度,建立“三个一”控违长效机制;深入开展“零违建路段”“零违建社区”“零违建镇街”“零违建区县”创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问责和舆论宣传,确保秦岭保卫战和“四改两拆”攻坚战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