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来源: 泾渭           时间:2019-03-13 11:27

  1011日,胡和平在白河县出席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胡和平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支撑、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认识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深刻认识攻克深度贫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深刻认识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又好又快发展是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胡和平强调,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深度贫困县和深度贫困村,按照到村到户到人要求,集中优势兵力、坚持尽锐出战,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整合和用好各类扶贫力量,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工作,不断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胡和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政治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严督实考,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副省长魏增军部署有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陪同调研并通报深度贫困县支持政策落实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汉中、安康、商洛三市和镇巴、白河、镇安三县负责同志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各深度贫困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