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坚决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落实落细

来源: 浐灞生态区纪工委           时间:2019-01-28 09:51

  近日,浐灞生态区纪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力群所作的《强化政治引领、忠诚履职担当,推动新时代西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并就具体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省市纪委全会从不同层面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于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下一步的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打牢夯实思想根基。通过个人自学、谈心交流、撰写心得、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主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精准理解把握内涵要义,确保学得深、学得实,学出新感悟、学出新认识。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各项活动,指导和督促基层党支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深化思想认识上见实效。要联系实际,创新谋划全年举措。紧密围绕中省市纪委全会确定的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仔细谋划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认真思考,如何与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深刻教训相结合,如何与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相结合,如何与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打造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浐灞铁军相结合,如何与服务中心大局、助力生态区追赶超越相结合,如何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营造生态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相结合。要突出重点,全面有效贯彻落实。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开展“作风建设强化年”为契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围绕深化“五个专项工作”,全面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扛紧扛牢监督首责;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紧盯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释放“零容忍”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