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19-01-25 09:51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广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公报。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思想指导、行动指南,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融汇贯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在落实“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改革开放40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告诉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统一领导,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关键。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的专责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教训,以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让党员干部把“讲政治”落实在一个又一个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在忠诚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认清形势和任务,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强化日常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谋划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让党和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