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高陵区纪委           时间:2019-01-21 09:41

  近日,高陵区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问责追责全过程和各个环节,体现在监督责任的落实中。 

  要严格落实“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要求,一刻不松懈地推动反腐败斗争。在把监督做细做深做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大力气,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双重领导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 

  要抓重点、抓节点,刹“四风”,弘扬优良作风。继续把整治‘四风’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畅通监督渠道、通报曝光、追责问责等,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高陵落实落细。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带动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形象。直面群众反映强烈的“庸懒散慢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求,严肃查处问责,驰而不息改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