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长安区纪委           时间:2019-01-17 10:00

  近日,长安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室(部)及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全会对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总结,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坚决纠正基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全力整治基层微腐败。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深化自身作风建设,全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