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讲好红色廉政故事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15 14:37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廉政故事、搞好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听取学习共产党员严守八项纪律等清廉故事,并在现场进行廉政知识答题,巩固学习内容。(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监委供 楼琳娟 摄)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深度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会同区委宣传部以长寿籍红军高级将领杨克明事迹为题材拍摄微电影《红书箱》,教育引导全区党团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红书箱》首映式。(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徐强 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纪委监委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廉政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图为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领导干部及家属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细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从中汲取清廉力量。(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纪委监委供 陈尾娇 摄)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纪委借助第三届黄山樵山香榧文化旅游节召开之机,积极开展红色廉政文化宣传,打造“红廉一脉 交相辉映”的学教阵地。图为在皖南地委和《黄山报》旧址展览馆内,工作人员向广大游客讲解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樵山红色历史和廉政文化。(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纪委供 徐远征 摄)

北京市西城区纪委监委发掘西城区红色廉政文化资源,创新制作“红色寻踪旅、清风廉洁行、家风家训路”三条参观路线组成的党史清风路线图,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发放,宣传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图为手绘版的党史清风路线图。(北京市西城区纪委监委 金泽宇 摄)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充分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讲好红色廉政故事,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图为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厦门何厝小学的英雄小八路纪念馆,重温少年英雄们“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廉洁拥军故事。(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 蓝雅婷 摄)

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用好当地红色资源,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图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上乐塔广场聆听《朱乙妹勇救红军》的红色廉政故事。(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供 张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