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靶向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4-20 18:46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医疗卫生、教育、扶贫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领域,通过“体验式”办事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在服务群众过程中的不正之风,摸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精准靶向整治跑冒滴漏、雁过拔毛等“微腐败”问题。

云南省师宗县纪委监委干部到民政、医疗保障、税务办理等服务窗口开展体验式监督,着力发现办事过程中存在的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并督促限时整改。(云南省师宗县纪委监委 陈海燕 摄)

四川省高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各窗口服务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回避问题、庸懒无为和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等行为,巩固深化“基层减负年”成果。(四川省高县纪委监委 吴鳌均 摄)

江苏省金湖县纪委监委采用“大数据+系统”模式,严肃查处疫苗接种、社保、行政审批等服务窗口存在的突出问题。(江苏省金湖县纪委监委 孙涛 摄)

江西省乐安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下+线上”监督模式,通过电子系统查看各地各部门便民服务窗口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督促整改。(江西省乐安县纪委监委 罗天 摄)

安徽省界首市纪委监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针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基层干部群众中走访,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部门履职不力和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问题。(安徽省界首市纪委监委 杨伟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