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五个抓手”彰显廉洁文化效应

来源: 经开区纪工委           时间:2017-11-09 10:32

  今年以来,西安经开区城建集团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教育活动,持续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廉洁文化活动品牌,以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打造“廉洁城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 

  抓好日常廉洁提醒。每周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向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发送廉洁学习资料和提醒短信,在集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廉洁之窗”专栏,每周向党员干部主动推动有关廉洁从业的相关信息,让廉洁思想铭记在心、耳畔长鸣。 

  抓好定期学习教育。每月定期开展“每月一课、拒腐防变”警示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答题测试活动,举办“学习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学“《准则》《条例》”、学“七一讲话”、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等多场报告会和专题讲座,教育干部员工明纪律、守底线。汇编发放五期《长安新语》栏目文章,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在集团上下掀起了学文章、转思想、提效能、勇担当的良好氛围。 

  抓好廉洁现场教育。先后组织150余名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员工赴省未管所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监舍大灶、警示案例展,听取服刑人员现场说法、监狱干警廉洁报告等形式,告诫大家心存敬畏、廉洁从业。 

  抓好法纪警示教育。 组织近百余名党员干部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接受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镜、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抓好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以建设“廉洁经开”为契机,创新建立了包含廉政历史、党纪党规、忏悔录等13个板块的城建集团廉洁文化长廊,供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参观学习。组织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摄影、绘画、书法等员工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营造 “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 

  通过廉洁文化建设的创新开展,企业廉洁文化品牌效应初步彰显,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讲规矩、守纪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进一步筑牢,工作作风持续向上向好,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热情激增、动力强劲,有力推动了集团追赶超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