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纪委通报9起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来源: 鄠邑区纪委           时间:2018-08-02 10:26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助力”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规违纪问题。现将相关案例通报如下: 

  1.涝店镇永安村5亩集体土地持续遭到非法采沙行为破坏。永安村党支部书记李全海、村委会主任宁崇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涝店镇东保村东北35亩基本农田遭到持续采沙行为破坏。东保村党支部书记王孟元、村委会主任龚战文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鄠邑区涝店镇东保村、永安村大量土地遭到持续采沙行为破坏,情况严重。涝店镇分管土地工作的副镇长赵会军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涝店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姚海鹏受到记过处分。 

  4.2018年除夕鄠邑城区出现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造成鄠邑区空气质量严重下降。区供销联社祥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石磊刚、公司经理吴向阳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鄠邑区沣京工业园管委会招商一局局长曹宏未按规定正确履职,引进了违反省、市治污减霾环保相关规定的煤粉蒸汽工业锅炉集中供热项目。曹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 鄠邑区住建局建设科科长樊战利在负责组织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期间,未认真履行职责,不能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对工程进展情况掌握不清,致使答复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询问有关工程进度时情况有误,造成了不良影响。樊战利受到警告处分。 

  7.鄠邑区渭河示范区管委会在2018年一季度铁腕治霾网格化月度考核工作中,连续三个月在全区6个园区排名倒数第一。渭河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齐长民、渭河示范区管委会企业服务科科长崔涛分别被鄠邑区纪委告诫约谈。 

  8.2018322日、325日,《西安晚报》相继曝光了鄠邑区草堂镇西太路北侧泰和社区对面上千平方米的渣土裸露,草堂镇大良村附近建筑垃圾裸露路边、扬尘治理不到位的问题。鄠邑区纪委对区城市管理局草堂镇执法大队队长杨佩松进行诫勉谈话,对草堂镇副镇长程增文、草堂镇副镇长贠继斌等其它11名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9. 2018316日,西安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栏目曝光了鄠邑区庞光镇王寨村工贸路与108国道交叉口东侧渣土堆未及时覆盖,夜间有倾倒建筑垃圾,偷运渣土现象的问题。庞光镇治污减霾办主任董波受到警告处分,鄠邑区纪委对庞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朝军进行告诫约谈,庞光镇纪委对王寨村村委会主任杨书伟进行诫勉谈话。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严肃查处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问责力度,对环保责任不落实、工作敷衍应付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