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纪委监委通报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周至县纪委           时间:2019-12-17 09:54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周至县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周至县广济镇陈公坊村村委会副主任吴长训违规收取群众庄基费问题。2019年6月28日,吴长训在未经村“两委”会研究同意的情况下,私自违规收取群众李某庄基费4000元。2019年10月21日,在调查组开始调查的前一天,吴长训安排王某将4000元退还李某。2019年11月,吴长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周至县司竹镇李家庄村原会计张社社私存修建电信塔占地租赁费问题。2015年,司竹镇电信所在李家庄村修建电信塔占用该村集体土地,租赁费800元。时任李家庄村会计张社社在明知违规的情况下,将该笔钱款私存直至事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张社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周至县司竹镇李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满社不按规定公开村务问题。2011年2月至2018年5月,王满社任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群众纪律,一直未按规定向群众公布该村账务收支情况,侵犯了群众的知情权,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王满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周至县司竹镇金丰村三组组长刘新亚非法转让土地问题。2014年4月、2015年11月,刘新亚未召开群众会,私自将司竹镇金丰村集体土地2.3亩非法转让给外村村民挖砂取石,导致该村耕地被破坏。刘新亚在任金丰村三组组长期间,不按规定开展本组集体事务,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刘新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周至县二曲街道综治办主任吴新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11月,吴新在二曲街办工作期间,作为小寨子村包片副主任,违反工作纪律,未经二曲街道财政所确认,违规将小寨子村租转征集体土地款转入小寨子村自开账户;小寨子村未按合同约定条款解除与王某所签的集体地承包合同,吴新未尽到监管责任。2019年10月,吴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周至县二曲街道财政所所长魏建康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9月,魏建康在任二曲街道财政所所长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对于将小寨子村集体土地征地款301.32万元和公益金22.32万元共计323.64万元转入小寨子村自开的账户而未转入小寨子村“村账乡镇代管”账户一事审核把关不严。2019年10月,魏建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