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首批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临潼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20 09:58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首批聘任的37名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设置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解读、村级财务管理、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如何做好日常监督、发现和问题线索处置注意事项等理论课程,安排参观临潼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和照金革命纪念馆等,通过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坚定党性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为民本领,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我进一步明晰了自身岗位职责,认识到履行好纪检监察监督员职责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主动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群众身边的‘监督哨’作用,聚焦群众关切,向上级积极反映群众急难愁盼和社区‘两委’干部纪律作风线索。”骊山街道兴业路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在临潼区纪委监委首批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业务培训班集中讨论时说到。

“之前,我们以区纪委监委名义提级聘任纪检监察监督员,是为了给其‘撑腰’,让他们‘敢监督’;现在我们又组织集中培训,是为了教其‘方法’,让他们‘会监督’;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全会中心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通过实践锻炼,让其‘善监督’。”据临潼区纪委常委、临潼区纪委监委深化纪检监察职能向村(社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江锋介绍。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大胆创新举措,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契机,在村(社区)聘任纪检监察监督员,进一步延伸监督探头,贯通区、街、村(社区)三级管理,有效激活基层治理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