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多措并举 强化干部培训实效

来源: 高新区纪工委           时间:2019-12-11 16:52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高新区纪工委按照市纪委全员培训工作要求,统一部署,采取集体学习、岗位实践锻炼及脱产培训等形式,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扎实推进。高新区纪工委始终坚持把干部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干部培训的重中之重。将干部培训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安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省市纪委重要会议精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以案为鉴、对照警醒,组织观看《贪与悔》《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等警示教育片,发放《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480册,召开全员警示教育会,集体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加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强化组织安排,狠抓业务提升。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储备单一,业务素质及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均有待提高的现状,高新区纪工委综合运用集中培训、联合培训、外出培训等形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知识面,丰富业务技能,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组织人员参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重点从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案件审理等方面开展学习。围绕审查调查安全,从8个方面44个要点出发,开展审查调查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构建审查调查安全长效机制。组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推动培训取得实效。

推动示范引领,强化传帮带。着重加强实践锻炼,按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纪检监察业务骨干、镇(街)纪检干部3类主体,积极参加中省市纪委调训及各类委托培训。同时,坚持急用急学、学用结合的原则,采取以案代训,一对一的传帮带,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业务素质提升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