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以考检学 以考促学” 打造纪检监察精兵

来源: 新城区纪委           时间:2019-11-18 17:10

为检验近期学习培训开展成效,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第二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业务知识考试。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纪工委,区委巡察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100余人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为闭卷测试,内容涉及中纪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政治思想理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内容,试后封闭阅卷,严格打分,真正达到高标准、严纪律、提能力的效果。参考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测试让大家学有压力、学有动力,既测出了真实水平,也激发了学习热情。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将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贯穿于全员学习培训的始终,有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集中学、研讨学、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了系列学习培训,并将“以考促学”纳入全员培训的重要环节,定期不定期开展集中测试,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将学习抓在手上,掀起了一场比学赶超的热潮。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组织考试不及格和未参加考试的干部进行补考,对不达标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回炉重造”,真正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打造纪检监察精兵,增长实战本领,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