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19-10-08 10:44

近日,临潼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林榜元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开班仪式上,林榜元对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的要求,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省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需要,更是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认真聆听学习、深入交流探讨,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深学细悟,在笃行中提升本领。面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学习掌握监督领域专业知识,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要学以致用,增强培训实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当中,努力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在深化“五个专项工作”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和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围绕网络舆情的研判和处置、信访件的办理、执纪审查办案程序及文书写作与运用、案件审理业务执纪审理业务工作、开展问责调查工作以及审查调查中的安全问题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