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研究制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十五条》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1-22 14: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省纪委监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陕西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集体学习、反复研讨、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十五条》,印发市教育局及各直属单位(学校)。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十五条》是在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的基础上,从“强化理论武装,淬炼坚强党性”“突出政治监督,增强规矩意识”“夯实主体责任,确保政令畅通”“发挥驻的优势,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坚持从严主基调,综合提升纪检监察质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6个方面,突出政治监督首要任务,强化监督职能定位,结合实际制定的25条具体措施,旨在切实保障和提高监督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十五条》的制定,为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化“三转”,加强“三化”建设提供了遵循,为市教育局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抓手。各直属单位(学校)纪检委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25条具体措施,学以致用,在日常工作中抓好落实,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