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出台《派驻监督工作机制》加强与被监督单位联系沟通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11-12 10:24

“综合监督单位要根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全年工作任务,年初制定《工作要点》,修订《主体责任清单》,与各班子成员及各处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每季度要向纪检监察组报告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到位后,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研究纪检监察组履职清单和综合监督各单位工作实际,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出台《派驻监督工作机制》(试行),该机制对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在政治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参加和列席重要会议、“三重一大”事项言商、干部动态监管、信访举报及线索管理、廉政谈话和约谈、专项督查、综合调研等八个方面的沟通联系进行规定,明确双方职责和任务,建立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日常工作对接机制,为纪检监察组充分有效发挥“探头”作用奠定基础。

近日,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赴市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座谈会,听取司法局2019年度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了解司法局基本情况,向司法局领导班子介绍纪检监察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责,印发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试行),相互对接工作。纪检监察组指出,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实现监督全覆盖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司法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派驻监督工作机制》(试行)的规定,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形成在监督下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纪检监察组承诺将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履职清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有效的监督方式,为全市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