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三重三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未央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4 14:44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未央区纪委监委采取三重三促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调研实践等各项活动,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学,向实里走。

重部署,促进学习教育有章可循。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全面动员和周密部署。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全体班子成员分别任副组长和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章可循,不跑偏不走样。

重学习,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向全体党员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籍,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每周确定一个学习专题,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党总支部统筹,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形成层层抓学习的有效机制。创新学习模式,利用区纪委监委“一网一微”和内网工作平台,推送党史相关内容,要求全体干部结合实际,加强自学和研讨,在互相学习交流中不断提升效果。

重落实,促进学习教育掷地有声。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的实施方案》,处级领导干部立足分管领域和包抓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做到有力度有回音。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党建和日常工作的重要范畴,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