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强化纪法意识

来源: 蓝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0-21 11:32

“我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成绩虽然合格了,但还不是很理想,跟工作实际需要和党纪法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今后我要抓紧学习各项党纪法规,依据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开展本职工作,努力做一名学习纪法、遵守纪法、运用纪法的基层农村干部”,参加陕西省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后,蓝田县三里镇乔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监察员吴远民深有感触的说。

全省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蓝田县纪委监委安排全县各单位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重点突出“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积极参与、认真作答,通过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据统计,蓝田县共有20139名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参加陕西省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其中社区居村工作人员2000余人,真正将知识测试延伸到基层“末梢”。

“农村(社区)党员干部是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干部,他们的履职能力、纪法意识和工作理念直接影响着基层群众、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对他们的工作满意度感受最深刻、最直接。将这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延伸到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就是为了让他们以考明不足、找差距,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从而增强纪法意识,知道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干了后会有什么样的后果,要承担什么责任,进一步引导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牢为民服务理念,养成在纪法规范中开展工作、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良好习惯。”蓝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