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六个一”抓好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时间:2020-10-16 15:38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宣传活动,以“六个一”为抓手,压实压紧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各项任务。

制定一个活动方案。学院及时响应,周密谋划,学院纪委印发《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活动内容,确保各项任务落在实处。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学院党委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议等形式,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党总支为单位,围绕“话廉洁、守初心”主题,分批分层开展专题研讨和学习交流,强化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深化一次警示教育。学院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忏悔录和警示教育专题片,结合所辖院部处室岗位职责,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开展廉洁从政、从业、从教的针对性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组织一次在线测试。以各党总支为单位,有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全省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在以测促学、以学促行的同时,坚持将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并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举办一次廉政书法展。结合学院《“培育良好家教家风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实施方案》,举办“写家训、抄家书”廉政书法作品巡展,积极弘扬好家风,充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氛围。

进行一轮督导检查。学院纪委主动出击、下沉一线,对各党总支和院部处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反馈存在问题、征集意见建议等举措,进一步促进纪律教育学习各项工作往深处落、向实处做。

下一步,学院将始终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拓展工作载体、创新内容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用心用力聚合正气、激扬新风,夯实工作作风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