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集团:举办以案促改专题党课 以案明纪敲警钟

来源: 市轨道集团纪委           时间:2020-09-10 15:25

近日,市轨道集团党委书记宋扬以“坚持以案促改、坚决肃清赵正永等流毒恶劣影响,改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谱出新篇章”为题,为市轨道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旨在重申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通报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整治“庸懒散慢虚粗”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实践。要坚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绝对清醒,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挖根除弊,始终保持行动上的绝对纯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劲态势和浓厚氛围。要坚持正本清源,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绝对可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防范政治风险、涵养政治生态,切实加强队伍政治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将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见诸于具体行动,重塑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工作合力,改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谱出新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工作理念,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狠抓“三确保两加快一推进”年度目标任务,为年底前5、6、9号线顺利开通,奋力谱写西安轨道交通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