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暨廉政党课辅导会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9-07 10:05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廉洁从政意识,近日,市工信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暨廉政党课辅导会。会议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潘平作专题宣讲。

李潘平通过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结构和重要意义,领学部分章节,并进行解读和辅导,使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抓好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的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各项工作,围绕党性宗旨教育,进行一次“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安排一次“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一次“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等“四个一”活动,精心谋划组织实施具体活动,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局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过场现象,确保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