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弘扬廉洁文化 助力新城发展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0-09-07 10:04

近日,由沣西新城纪委主办,党委宣传部、各街道纪工委、教育卫体局纪委、综合执法局纪委、集团公司纪委协办的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四进”系列活动在沣西新城钓台街道天福和园社区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廉洁文化、助力新城发展”为主题,重点向机关单位、企业园区、农村社区的干部群众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革命先辈勤廉家风故事,群众身边典型案例,信访举报相关知识等;面对面、心贴心接待信访咨询和举报;巡回演出廉洁主题节目--秦腔《大公无私包青天》《海瑞训虎》等;开展“传承优良家风、构建廉洁社区”签名活动;发放手提袋、抽纸、毛巾等廉洁宣传物品,旨在以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干部群众知廉倡廉、践廉守廉、崇廉敬廉,促进机关单位风清气正、政企关系“亲上加清”、社区村组廉洁和睦,为沣西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启动仪式上,沣西新城纪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广大干部群众既是廉政文化“宣传员”,也是廉政建设“信息员”,更是廉政纪律“监督员”,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把优良家风家训传承好、发扬好,培育崇廉尚德的党风社风;把“千里眼”“顺风耳”的监督作用运用好、发挥好,增强社会监督的工作合力;把党的反腐倡廉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纪委工作人员不仅上门宣传廉洁知识、登记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还把包青天、海瑞训虎这些秦腔节目和歌曲、魔术等节目送到我们家门口,组织的很精彩,很接地气”“清廉文化沁入人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积极宣廉、倡廉、践廉,培育良好家风,主动监督建议,助力新城发展。”现场居民激动地说。

近年来,沣西新城始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大宣教”格局,此次“四进”活动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行动之一。下一步将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在廉洁文化建设的广度拓展和力度强化上再下功夫,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向细处延伸、往纵深推进,让崇廉拒腐的价值理念深入全新城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内心,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力谱写新时代沣西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