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开展“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蓝田”社区大宣传示范活动

来源: 蓝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9-03 14:30

近日,由蓝田县纪委监委、蓝田县文明办、蓝田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蓝田”社区大宣传示范活动正在开展,蓝田县最美家庭代表和蓝关街道天鹅湖社区、三里镇新城社区群众代表100余人齐聚活动现场,传颂好家风,助力西安全国文明城市和蓝田县省级文明县城“双创”。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全县市民群众和广大家庭弘扬崇廉尚德、新风正气、勤俭持家、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的中华传统美德,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和民风社风,推动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

活动要求,要把传承和传播良好家风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知行合一,忠诚履职。要把传承和传播良好家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引导全体市民立家规、严加教、正家风,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让崇廉尚德、廉洁文明蔚然成风。要持续开展“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蓝田”系列活动,打造廉洁蓝田品牌。要不断创新家庭廉政教育的方法途径,通过多种方式对领导干部家属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现场,蓝田县最美家庭代表臧夏向全县广大家庭发出《弘扬优良家风争做文明家庭》的倡议,齐蒙家庭现场诵读《家风颂》,歌曲《家和万事兴》和舞蹈《欢乐一家亲》充满欢乐喜庆和满满的正能量,现场群众掌声不断。

蓝田县“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蓝田”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相继开展讲述家风故事、诵读经典家训、举办家风讲堂、书写家训格言、参观家风家训馆、观看新型廉政秦腔历史剧《天下第一约》、评选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积级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家庭成员在言传身教和耳濡目染中塑造正直清廉、诚实守信的品性。

此次社区大宣传示范活动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推进会,要求各社区以此为契机,立足实际,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认真开展好“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蓝田”社区大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领,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全县市民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让崇廉尚德、廉洁文明蔚然成风,助力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蓝田创建全省文明县城“双创”,擦亮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