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廉政轻喜剧——话剧《家风》开演

来源: 曲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0-08-18 10:28

为推进“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以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由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话剧院创排的廉政轻喜剧——话剧《家风》于近日拉开首演序幕,曲江新区150余名党员干部和160余名各界群众现场观演并给予热烈的掌声。

《家风》讲述两个不同家风的家庭因为“缘分”相遇在一起,从而产生一系列误会和笑料的故事。通过截然不同的家风碰撞,展现良好家风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重要性,提醒观众及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培育家庭、家教和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该剧旨在阐明: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家”是缩小的“国”,“国”即放大的“家”,有了良好家风,一个家才有了灵魂,一个民族才有了精神。

为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汲取历史和现实的经验教训,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曲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在督促指导廉政轻喜剧《家风》编排演出之外,同时开展以家风建设引领深化廉政教育的系列活动:一是选派党员干部参加全市“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诵读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学习《经典家训品读》《家规家训家书选编》,传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好传统,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二是联合曲江新区妇工委组织开展家庭家风家教养成活动,举办“弘扬家风家训·创文在行动”彩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亲子玩游戏·玩出情商力》家庭教育课堂主题活动,引导居民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廉洁曲江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围绕家风建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