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五个一”抓好新任职领导干部政治教育

来源: 高陵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13 09:44

近日,高陵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五个一”模式,切实抓好新任职领导干部的政治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高陵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开展一次集体谈话,明确规矩要求。组织学习警示教育相关内容,让新任职领导干部在警示教育中受警醒、明法纪、知敬畏,做思想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的干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作任前廉政谈话,教育新任职领导干部珍惜当前发展机遇和前景,以“想干事”的状态、“能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追求,克服“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以新岗位作为新起点,开创工作新局面。

签订一份任职承诺,扛起责任担当。新任职领导干部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从对党忠诚、干净干事、勇于担当三个方面作出郑重承诺,切实将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认真扎实履职,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正视问题不绕道、直面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以“不畏困难冲、顶着压力做、克服矛盾干”的大无畏精神,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办好一场专题培训,确保入脑入心。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市委“十项重点工作”、高陵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采取分组领学、观看专题视频、开展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教育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锤炼党性,练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进行一次廉政考试,深化廉洁意识。坚持挺纪在前、教育为先,注重在预防上下功夫,开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遵守党纪法规和学习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测试,进一步提高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打造一个培训高地,强化政治历练。依托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建成陕西首家以干部培养为主题的“红色熔炉”展馆,将红色资源与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等亮点相结合,通过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让新任职领导干部在“红色熔炉”里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确保更好地胜任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