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

来源: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0-08-11 09:5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一步提高全区政务处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近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专题培训,邀请西安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杨晓荣进行授课。

在讲座中,杨晓荣详细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概述及重要意义,通过结合实际案例,具体分析贯彻实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监督执纪工作中正确运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肯操作性。

讲座强调,要充分认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真正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好、领会好、执行好。

要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要求,依法精准做好政务处分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正确实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既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纪严于法的要求,又要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给予违法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切实实现党纪和法律的衔接,促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等中心工作和正在开展的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情况纳入监督执纪范围,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引导公职人员树立和强化遵法守法意识,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政务处分严格依法、公正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