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组织开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来源: 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0-08-11 09:54

近日,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对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拟任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充分发挥综合派出监督职能。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主动对标《西安市纪委监委派出市属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方案》,成立以纪检监察工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富阎产业合作园区6名拟任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促使拟任中层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法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严格组织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拟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制度的通知》要求,纪检监察工委严密组织,积极加强与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的沟通,从试卷的抽取、考场的设置、考试的组织到最终的阅卷,都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党内法规、有关廉洁从政的法规和文件、政纪条规、涉及廉政勤政方面的纪律等五大方面,全面强化拟任领导干部的纪律建设和纪律教育,充分发挥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促用的作用。

强化任前廉政考试结果运用。纪检监察工委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须程序和重要依据,及时向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通报有关考试情况,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成绩作为组织人事部门了解评价干部的参考,同时将考试成绩存入拟任领导干部的个人廉政档案。